2014年1月20日

第一次德國網購kids comfort就不愉快

德國網購鎖定三間 kids comfort, Kiddies24, Kidsroom
網路上爬過文各家都有優缺點  有的很快就收到貨  有的拖很久  感覺都像在碰碰運氣
比過價後也看到最近有成功的案例
就決定跟朋友一起在kids comfort上買來分攤運費
(自己購買提藍+配件運費60歐  朋友的提籃+推車110歐  合購運費110歐)

kids comfort有爭議的地方是  網站上的運費是參考
有網友下單付款後才收到客服來信要追加運費
為了避免也遇到這樣的情況  在1/2先把購物清單寄給客服確認運費是否正確
得到的回應是
"Yes normally 110 Euro for shipping (two parcels) is enough."
我的解讀是這些東西放兩箱  運費是110歐  網站上的運費是對的

拖了一陣子  在1/13開心下訂也用paypal立刻付款了
等到德國上班時間時  收到令人晴天霹靂的信
說這些東西兩箱放不下  要三箱才行  總運費是160歐

我又回信跟客服爭論  早在我下訂的一週多前  就寫信詢問過運費的事了
怎麼現在付錢了才說運費不足呢
心裡對德國人做事謹慎的印象大打折扣
同時間也一邊爬文找網友經驗  有人說就算用email問過也可能不算話...=_=

對方回信也沒理會我之前詢問過的部分
說他們官網有提到經stock確認後 運費可能會增加

再回去解讀當初問運費的信 總覺得加上normally這字眼有要為自己留退路的感覺
Anyway 最後選擇了退訂  隔天也確實收到退款了

關於kids comfort心得
1. 客服回信快
不得不大推的優點  客服的回信真的很快
我在早上發信詢問  五六點快下班時就會收到回信了
2. 價格有競爭力
單獨就我要買的提籃+配件 價格是最便宜的 運費也最便宜只要60歐(一箱)
若購買的東西很單純  運費的部分比其他間便宜

後來打算轉移到kiddies24訂購  也認真研究了這兩家運費的差異
* kids comfort 運費以箱計算(一箱60歐/兩箱110歐/三箱160歐)
網站上有免責聲明  運費可能會增加
若是要多人合買  可能需要自行估算一下要幾箱比較保險  網站上的運費僅供參考
感覺是大樣的提籃推車一定是自己一箱  其他配件是可以塞進去的
* Kiddies24以商品公斤數計算  32kg以下75歐
網站上有提到若有需求可以先出貨部分的商品
這我與客服確認過  是無需增加運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