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2013北海道自由行。小樽美食



來到北海道一定要吃北海道的冰淇淋
即使在冰天雪地裡也要吃!

逛到小樽運河政壽司店附近
就順道去吃 北之冰淇淋屋



這家冰淇淋店很特別 有很多奇妙口味的冰
如墨魚 海膽 啤酒 紅酒 馬鈴薯 南瓜等等
點了推薦口味海膽 牛奶 
我從來不吃生魚片等生的海鮮
是第一次嚐到海膽的味道 
一試覺得還不錯耶!很香很好吃!

店家也很貼心 
在店裡放了幾張椅子 還有暖爐
讓客人在溫暖的店裡享用美味的冰淇淋


到小樽也一定要吃壽司
小樽運河的政壽司聽說二樓風景很不錯
但我並沒有去政壽司 去了旅遊書上都有介紹的都壽司
都壽司在壽司屋通附近 在住宅區中
跟著手機地圖導航找到了目的地

五點多就進門 還不見其他客人
就老闆一人招呼我們
店裡很溫馨 完全沒有商業氣息
店中也就老闆兼師傅 和一個女服務員兩人
菜單只有日文菜單 也沒有任何圖片可以參考
先點了旅遊書上介紹的主廚推薦綜合握壽司 和星鰻握壽司

上方為主廚推薦握壽司


趁著上菜空檔 查了一下日文菜單的中文意思
以下是日中文比對 以後也能輕鬆點菜了
ボタン蛯 - 牡丹蝦
とろ - 鮪魚
あわび - 鮑魚
うに - 海膽
いくら - 鮭魚卵
かに - 蟹肉
しゃこ - 蝦蛄
つぶ貝 - 螺
ひらめ - 比目魚
あなご - 星鰻
まぐろ - 鮪魚
甘えび - 甜蝦
ほたて - 干貝
とびっこ - 飛魚卵
たこ - 章魚

加碼單點 - 比目魚 海膽 干貝 花枝 牡丹蝦 鮪魚



這次來日本我有大進步了!我敢吃生魚片了~~
魚肉不會有軟爛的口感 海膽也超甜的
但蝦子我還是怕那黏稠的口感 @@


[店家資訊]
北之冰淇淋屋 上官網可印95優惠券

都壽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